列表

当前位置:首页>>列表

省总工会在我校举行“陇原工匠培训基地”挂牌仪式

发布日期:2020-05-21
来源:
分享给朋友:

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丹培黎学校讲话精神,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,努力培养大国工匠,2020年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全国两会召开之际,学校在图书馆民航实训室举行“陇原工匠培训基地”挂牌仪式。省总工会党组书记、常务副主席包俊宗,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市总工会主席王晓琴,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文立国、省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胡永昌,天水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庞明全、副主席张景荣,校长曹爱明、党委副书记郭建忠、副校长鲁挑建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。特邀天水日报、天水在线等媒体记者,各二级学院院长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。




校长曹爱明致欢迎辞。介绍了学校经过四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,办学规模发展迅速,为军工行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,为军工行业转型升级,职工再就业培训做出了突出贡献,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开展了各类职业技能培训9000余人次,为学校陇原工匠培训基地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指出,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,培养技术技能人才、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已成为社会共识,弘扬工匠精神,培养大国工匠,打造技能强国已成为国家战略,让“中国制造”成为“中国创造”。甘肃脱贫攻坚、乡村振兴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建设幸福美丽新甘肃也迫切需要培养大批技术技能人才,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》为新时代职业教育转型发展、高技能人才的培训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把定了航向。曹爱明强调,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“陇原工匠培训基地”将尽心竭力,积极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,落实天水市人才发展规划,着力构建集技工教育、公共实训、技师研修、竞赛集训、技能评价、就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职业教育体系,充分发挥职业院校高层次技术技能的引领作用,加快建设示范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,努力搭乘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、“双高”建设的东风,打造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陇原培训的快车道,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培养、培训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,书写甘肃职业教育发展的奋进之笔。


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讲话指出,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着40余年的办学历史,以扎实的办学实力、鲜明的办学特色、科学的办学理念、显著的办学成效,为我省经济建设、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,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,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。建设一批“陇原工匠培训基地”,为国家培养更多“大国工匠”“陇原工匠”,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,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、建设高素质产业大军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举措。希望学校以建设“陇原工匠培训基地”为新的起点,开拓创新、锐意进取,以服务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宗旨,以培养工匠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,有效发挥学校技能大师工作室和科技协同创新平台作用,发挥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,深入开展职工技能培训、技能竞赛、传承绝技绝活、促进技术进步等活动,培养一批技术过硬、技能精湛的能工巧匠,为富民兴陇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优质人才保障。


揭牌仪式上,包俊宗、王晓琴两位领导为学校“陇原工匠培训基地”揭牌。




仪式结束后,省、市总工会领导参观了学校地质园、双创学院等。